山海天纪工委首场清风“业务大讲堂”开课

2018-03-28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刘明月 吕凤梅 王玉杰

区纪工委、两城街道和卧龙山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区纪工委、两城街道和卧龙山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山海天清风“业务大讲堂”现场

山海天清风“业务大讲堂”现场

      大众网日照3月27日讯(记者 崔欣桐 实习生 刘明月 通讯员 吕凤梅 王玉杰 )3月23日,由山海天纪工委组织,首场山海天清风“业务大讲堂”开课。此次课程是为了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并深入践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争先进位创一流”的活动。
      课程围绕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以及市纪委监委最新部署要求开展了专题辅导,特别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要有“四个自觉”,以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许洋在讲课中强调“四个自觉”的内容,分别是自觉加强学习、自觉钻研业务、自觉提高工作质量,以及自觉谋划工作。
      许洋进一步解释道,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牢树“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要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掌握工作制度流程,在实践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执纪监督的能力、审查调查的能力和审理审核的能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此外,工作质量的提高需落脚在“三个意识”的培育上,即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标杆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标杆和自我要求。在工作谋划方面,许洋表示要坚持高点定位,立足长远,培育典型,不断改进和优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办案质量。
      记者了解到,参加学习的有区纪工委、两城街道和卧龙山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除授课外,活动现场还有现场问答、现场讨论等学习形式,以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