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电信助力“智慧海洋”建设 推进发展新模式

2018-03-27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出席中国电信日照分公司与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签署协议的领导与嘉宾

出席中国电信日照分公司与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签署协议的领导与嘉宾 

中国电信日照分公司与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战略合作会议现场

中国电信日照分公司与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战略合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3月27日讯 3月22日,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与中国电信日照分公司签署推进渔业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智慧海洋”“数字渔业”规划建设,为建设海洋强市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根据协议,此次双方战略合作主要内容为推进海洋与渔业卫星宽带通信的应用、继续完善海洋渔业CDMA移动通讯业务、参与渔业渔政管理相关信息软件平台建设、探索开展渔业养殖信息化合作等。
        市海洋与渔业局表示,将依托中国电信日照分公司网络、卫星等一些资源优势,结合我市现有的渔业信息化建设,推进卫星宽带在我市渔船的建设,完善渔业CDMA移动通信业务,开展建设智慧海洋牧场观测网,以及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在渔业行业管理、行政执法、应急指挥、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领域上的应用。
        中国电信日照分公司表示,将贯彻落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签署的战略合作精神,以市委、市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以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平等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积极与市海洋与渔业局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日照智慧海洋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