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日照水利局办画展 共建“清清日照”

2018-03-22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刘明月

水利局局长刘仲春在书画展启动式上致辞 

发放宣传材料 

看展的市民拿出手机拍照 

小朋友也看得津津有味

  大众网日照3月22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刘明月)22日上午9点半,日照市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暨第三届“水知日照”书法绘画展览,在市图书馆举办。

  展览的启动仪式上,日照市水利局局长刘仲春介绍了市水利系统在2018年的水利工程建设规划。为进一步推进新一轮林水会战,市委、市政府三年规划投资77亿元,计划建设多个水利工程。

  全市将以生态水利、民生水利、资源水利、智慧水利为代表的“十大兴水工程”,380个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330处村庄汪塘整治工程,以及300条门前河清洁整治工程。此外,刘仲春还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推行“生态治河”理念,推广“林水共治”的做法,努力建设水利生态文明。

  各项水利工程建设的目标是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据刘仲春介绍,以上水利改革举措“功在生态”、“普惠民生”。例如,在生态方面,将治理河道长度600公里,加高修整各类河道堤防1200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平方公里。在民生方面,将改善农村24万人饮水条件,提高城市水资源保障能力,2020年,城市供水保障能力会达到110万方/天。

  本次书法绘画展览在全市征集作品千余幅,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免费展出,一直持续到4月中下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