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林业局组织收看全省林业行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3-21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日照市林业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林业行业扶贫及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林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照市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落实全省林业行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作出下一步工作部署 

市林业局副局长郑泽玉出席会议

大众网日照3月21日讯(记者 徐静静21日上午,日照市林业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林业行业扶贫及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林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随后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落实全省林业行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林业产业扶贫工作。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市林业局副局长郑泽玉出席会议,市林业局相关人员,各区县林业局局长、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会议。

在全省林业行业扶贫电视电话会议上,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指出,各级林业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好林业行业脱贫站;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任务,针对特色经济林知晓率不足,护林员聘用不足,科技下乡活动不够,林业产业帮扶理解不深等问题要重视起来,对照任务找短板;坚持精准聚焦,推进林业扶贫大发展,要抓好村庄绿化问题,对重点村庄绿化进行资金奖补,力争将扶贫村建成美丽乡村。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林业产业扶贫工作会议上指出,全市林业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林业行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认识林业行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要有针对性,进行一对一扶贫,达成实际效果;要针对于全市林业扶贫情况,制定相应的措施,从科技下乡,特色经济林发展等方面着手。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要积极与当地扶贫办进行对接,对扶贫项目进行梳理;将“十大绿化”工程与林业产业扶贫相结合,将护林员岗位与扶贫工作相结合;要将扶贫工作与林业产业相结合,发挥林业部门的引导作用,组织社会各界参与到林业产业扶贫中来;同时加大林业产业扶贫的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真正做到精准扶贫。

同时会议还对当前深入推进林水会战,引水上山工程管理,严禁野外用火,封山育林等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