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林业局为“森林城市”建设再添新绿

2018-03-12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 徐静静

日照市林业局部分职工参加植树活动

  大众网日照3月12日讯(记者 徐静静)3月12日,日照市在东港区南湖镇南湖河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了主题为“全民参与义务植树,共建生态宜居美丽日照”2018年“3.12”义务植树节活动。日照市林业局自发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志愿队伍参加了此次的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发挥“主人翁”的作用,与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增砖添瓦。

  上午9点,市林业局30余人的植树队伍来到了东港区南湖镇南湖河义务植树基地现场,与其他干部群众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工作岗位这么多年,种过的树不计其数。”市林业局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每年植树节都会到各个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日照的生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在现场,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个个态度积极、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帮助。

  “把树苗扶稳了再回填泥土,然后踩实,固定好树苗才能浇水。”作为林业工作者,每一位林业人都是专业的“种树专家”,植树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家常便饭,在植树现场,市林业局的干部职工还细心地指导其他人植树。“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每个人都是生态建设的受益者,也应当是履职尽责的种树人。市林业局向全市号召,每位市民都要积极主动投身到国土绿化和生态美丽日照的建设活动中来,自觉履行植树义务。

  下一步,日照市林业局还将充分利用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切实组织好“3.12”义务植树节活动,深入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推动新一轮林水会战工作深入开展,巩固和提高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