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新亮点!日照近5000人通过互联网参与植树

2018-03-12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市民参与义务植树热情高涨

市民参与义务植树热情高涨

通过“绿满日照”报名后前往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通过“绿满日照”报名后前往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大众网日照312记者 赵洪芝今年日照市林业局借助“互联网+”搭建了“绿满日照”义务植树平台,打造全市“智慧林业”新引擎,增强林业产业改革新动力,推动林业工作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经过一周试运营,截至312上午12,全市已有接近5000人次通过平台参与义务植树

记者了解到,目前“绿满日照”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注册人数4089,报名并前往现场植树接近5000人次热门报名活动集中在 “’系林水会战 建功双十工程2018日照市青少植树活动“践行和谐共生理念 建设千山绿水家园”暨东港区全民植绿行动,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日照市第九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全民参与义务植树 共建生态宜居美丽日照2018日照市大型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其他植树基地报名活动仍在有序进行中。

“‘绿满日照’是运用互联网为广大公众搭建一个透明、便捷的义务植树参与平台。与传统的植树方法相比,可有效实现线上报名、线下植树,让尽责形式由单一的‘植树’转化为多元形式,形成全民参与、全年植树、随时植树的新局面。”据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介绍今年日照市林业局全省首创的“绿满日照”平台,有效创新了公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变312日植树节”为“365天植树节”。

“我是用平台进行报名的,发现跟以往相比更便捷、更容易操作,全市各区域活动一目了然,而且还可以在我的信息里面找到参与植树的信息,非常人性化”市民张文娟在310黄墩场地的植树现场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报名信息。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绿满日照”义务植树平台进行线上报名、线下植树,线上查看全市义务植树基地、古树名木、苗木企业,接下来还可以认养、认建、认捐随时上报森林险情,实现林业工作信息化、便捷化、数字化、互联化、智能化,推动义务植树向纵深发展,激发全社会投身植树造林的活力,深入推进全民绿化工作,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据介绍,目前全市仍有大部分义务植树基地在接受市民报名,市民可进入日照林业或者日照大众网微信公众号,搜索绿满日照进行注册报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前往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