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林业局严厉打击违法捕鸟行为 加大保护鸟类宣传

2018-03-08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日照市林业局严厉打击违法捕鸟行为

加大保护鸟类宣传

大众网日照38日讯(记者 徐静静3月6日,日照大众论坛有网友发《日照付疃河所见,可怜的鸟儿,残忍的行为》帖子。根据帖子的内容日照林业局组织森林公安民警迅速展开行动,通过一系列侦察工作,找到了涉事果农李某某、路某某,对其依法进行处理,责令拆除并收缴了网具

根据线索内容,日照林业局组织森林公安民警分两组对付疃河周边进行巡查,通过巡查发现在部分果园周边存在大量为保护果园而设置的鸟网,部分网上还挂有鸟类死体,于是民警对发现的粘鸟网迅速进行了拆除。

随后民警网络照片反映的地点进行了精准查找,开发区奎山街道松园村西南204国道西侧苹果园,找到了涉事果农李某某、路某某。民警依法进行处理并拆除收缴了网具,同时针对此事对涉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了解,果农在果园周边设置鸟网是为了保护果树但是从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的方面来说属于违法行为。为保护鸟类资源,给鸟类创造一个安全的生存环境,日照林业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区林业主管部门迅速联合有关部门,组织相关街道、村居对辖区内果园周边粘鸟网进行清理,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同时,全市要切实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鼓励使用专业隔离性防护网隔离鸟类,严禁使用粘网等猎捕性网具伤害鸟类,以保护鸟类资源,维护生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