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直属交警为春节送“平安”

2018-02-13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崔欣桐

源头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 

宣传提示服务引导不间断 

道路交通疏导管控不停歇 

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不留情

大众网日照2月12(记者 侯彦平  见习记者 崔欣桐)即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今年春节前后正值春运高峰近日,张仲武支队长在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学生农民工返乡流探亲旅游自驾流物资运输流密集叠加加之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安全隐患不可小视今年春节期间日照直属交警将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守住对轻微交通违法查纠人性化职责,对严重违法行为严管严罚、零容忍的安全底线

应检验、应报废的“两客一危”及重型货车等四类重点车辆信息大队将全部导入缉查布控系统,确保重点隐患车辆得到及时查处。同时,大队加强对重点车辆GPS监控的专项检查,结合客车“临检”工作,对辖区非营运大中型客车特别是“营转非”客车进行全面摸排并采取管控措施,严禁从事非法包车营运。信息大队还全面排查辖区具有节日特点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侵占道路类隐患,急弯陡坡等安全设施不全的危险路段隐患,特别是对春运客流集中的安全隐患路段,及时进行整改。

按照对轻微交通违法查纠人性化职责对严重违法行为(如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规载人、大货车严重超载、闯禁区、红三轮违法上路、酒驾、醉驾、“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等)严管严罚、零容忍的原则,节日期间,大队将针对“两客一危”重点违法,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违法,农村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等严重违法开展重点违法“三项整治”行动行动采用领导带头、全警动员、全员上路的方式,不间断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形成依法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

针对春节前后的3个出行高峰以及辖区易拥堵路段的实际,大队将进一步完善相应的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大队重点抓好火车站、汽车站、大型商场、各旅游景点等周边道路的现场疏导。同时,强化对集市占道经营问题突出区域的道路管控,在车流量较大路段派驻警力进行现场疏导。

节日期间,大队将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两客一危”等重点运输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组织驾驶人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上交通安全课、开展大讨论等形式,切实提高春运从业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将充分利用自身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同时,结合文明办、团市委组织的春运“暖冬行动”,组织民警和志愿者,在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的同时,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