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公安分局为20余名农民工追回30万元欠薪

2018-02-13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公安分局召开农民工工资集中返还仪式 

山海天公安分局为20余名农民工追回30万元欠薪 

农民工代表为民警送锦旗

大众网日照2月12日讯记者 牟泳锟“清点一下,回去过个好年!”在山海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光的叮嘱中,已被拖欠6年薪酬的刘庆伟的脸上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

“感谢民警帮我们及时讨回了拖欠的工资,这下我可以跟和我一起做事的工友们有个交待了,真是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刘庆伟如是说。12日,山海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召开农民工工资集中返还仪式,将拖欠长达六年之久的工资30万元如数交还给20余名农民工手中,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1月31日,数十名农民工向山海天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济南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王某自2012年以来在某小区建筑工程项目上拖欠农民工工资累计金额达70余万元。接报后,山海天公安分局高度重视,专门从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广泛调查、多方取证,查实济南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于2010、2011年先后承揽该小区部分建筑工程,并雇佣丁某、卜某明等10余人施工干活,支付部分工资后,以公司资金紧张等理由为借口,至今尚拖欠农民工工资70余万元。1月15日,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建设局曾责令其限期支付,但王某仍拒不支付。

经初查后,山海天公安分局依法对该案立案侦查,并对该公司负责人王某展开抓捕工作。2月6日,在强大的法律威慑和政策感召下,该公司负责人王某到分局投案自首,并主动将先期筹措到的30万元现金交至分局。经协调,剩余40余万元欠款将于年后返还至农民工。

目前,该王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