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 一路相伴——日照市林业局新春献辞

2018-02-12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市区银河公园一角 

大沙洼林场沿海防护林 

野生大天鹅 

“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在这个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满载收获的2017年挥手而去,充满希望的2018年已经到来。

过去的一年,是务林人点燃梦想、砥砺前行之年,也是日照林业亮点纷呈、创造辉煌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以开展林业会战为抓手,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团结拼搏、奋力进取,科学组织、聚力攻坚,多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整体发展再上新水平2017年,值得欢庆,值得铭记。

 

 

2018年机遇与挑战同在,动力与压力共存。在新的一年里,日照市林业局将以“绿满齐鲁,多彩日照”建设为载体,以持续开展林水大会战为中心,以城乡增绿、林业增效、林农增收为目标,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国土绿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大力加强生态保护,努力为人民提供更加优美生态环境和更多优质林产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作出更大贡献。

值此新春佳节,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携全体干部职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林业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给全市人民拜年。

这一年,我们跑出了林业发展的新速度

2017年,日照实现了推窗见绿、抬头赏景、出门入园的美好愿景。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日照林业将一张张亮眼“成绩单”展现给广大市民。“林水会战实现新突破”、“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林业科技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林业投融资工作成效显著”、“林业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森林资源管护更加有力”。全市完成造林15.6万亩,占年度计划的104%,完成投资14.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林业会战实现了跨区域、跨镇村连片治理、规模开发,一治一座山、一治一个流域。全市新发展万亩以上林果片区4个,千亩以上片区65个,日照林业跑出了“日照加速度”,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全面提升,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这一年,我们实现了全民共建的新风貌

日照林业按照“丰富内涵,提质增效”的要求,突出“彩香化、景区化、特色化和共享化”发展,坚持大力实施 “八大绿化工程”。广泛组织开展“大地植绿、心中播绿”行动,市内媒体设立了 “林水会战绿色发展”专栏;发布了“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倡议书,组织开展“百团大战绿港城”、“爱心传递 绿色接力”大型公益植树活动10多次。2017年植树节期间,全市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10多万人次,参加人数之多、规模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均创历年之最,广大市民的生态文明意识在绿色共建中得到升华。

 

 

这一年,我们斩获了系列攻坚的新荣誉

2017年以来,日照市林业局奋勇争先,厚积薄发,先后被人社部、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被山东省林业厅表彰为“山东省林业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林业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在全市系列攻坚行动评比表彰中,多个项目被推荐为先进集体。此外,还获得了第十四届林交会、第九届花博会优秀组织奖等单项奖5项,成为林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页。

 

 

展望2018年,开启新的征程

回眸过去,务林人用热情铺就城市面貌,展望未来,务林人播绿的脚步永远在路上。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林业发展做出了新部署,市委、市政府对林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产生了新期待。

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围绕打好林水会战这一中心,培育林业科技创新和全民共建共享“两大引擎”,实现退耕还果还林、镇村绿化、荒山绿化“三大突破”,做好规模经营、“接二连三”、新兴产业和绿色富民“四篇文章”,强化林地资源管理、森林防火能力建设、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林业行政执法和湿地保护修复“五项措施”,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决胜第一轮林水会战收官之年,努力开启第二轮林水会战美丽篇章,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海天开展辖区群租房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山海天开展辖区群租房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为深刻汲取全国各地相继发生的亡人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群租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详细]

    02-11 13-02大众网
  • 规范文化市场秩序 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突击检查

    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突击检查

    近日,为进一步净化日照市文化市场环境,确保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文广新局、市公安消防支队组成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的部分网吧、书店、印刷厂、KTV等进行突击检查。 [详细]

    02-11 13-02大众网
  • 感谢有你 一路相伴——日照市林业局新春献辞

    “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在这个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满载收获的2017年挥手而去,充满希望的2018年已经到来。 [详细]

    02-12 09-02大众网
  • 日照检验检疫局开展春节前慰问特困家庭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佳节。2月7日和9日,日照检验检疫局职工代表分别到莒县寨里河镇龙尾村扶贫点、开发区奎山街道大岭三村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为包联困难家庭送去新春的祝福。 [详细]

    02-12 09-02大众网
  • 电信山东主题日开启 无限流量任你“抢”!

    新春到来之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手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腾讯王卡共同打造“逐梦新时代,吉利中国年—电信山东主题日”活动,网友、手机用户可积极参与互动,无限流量任你“抢”!点击 链接 (http://w.dzwww.com/zt/2018_new_year/) 参...[详细]

    02-12 09-02大众网
  • 日照市领导走访慰问市级老干部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领导高杰、刘兆亮、杨留星、马先侠、魏福旺、汤占领、刘国伟、耿学伟,分别走访慰问了市级老同志和部分军休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陪同有关活动。 [详细]

    02-12 0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