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深圳路消防中队成功处置一起压面机“咬手”事件

2018-01-06 18:02: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消防官兵进行破拆

 

小心翼翼的查看机器结构

 

大众网日照讯 1月6日5点15分,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深圳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指令,位于林家滩商业街一早餐店内发生压面机夹手事故。情况紧急,中队出动1台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经过近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中队官兵成功处置此次救援任务。  

    5时29分,深圳路中队到达现场,指挥员发现:被困女工的左手被卡在机器内无法动弹,估计手部损伤并挤压,若不及时处理,恐怕失血过多、组织坏死。通过观察,指挥员发现“咬”人的和面机为较为熟悉的机型,根据以往经验,决定不破拆,因为在破拆时机器连轴容易转动,对被困女工造成二次伤害,指挥员下令,使用液压钳对压面机进行扩张。每操作一步都问一下有无疼痛反应,最大程度避免施救过程中人员的二次受伤。最后,经过近二十分钟的努力,5时48分,中队官兵成功将被困女工的手从和面机中拿出。  

    此次救援行动,充分体现了消防官兵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熟练的抢险救援水平,再次证明了消防部队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充分展现了日照消防精神,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