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消防全力护航“两会”安保工作

2018-01-05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消防大队召开专题会议护航两会 

针对隐患进行检查 

清理消防车

大众网日照15日讯记者  牟泳锟)一年一度的“两会”拉开大幕,为确保日照市“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山海天公安消防大队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对辖区涉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对责任单位场所提出整改意见。

记者了解到,山海天消防大队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认真分析研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同时带队对辖区涉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金海花园大酒店、魏园酒店等场所开展检查。主要针对酒店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自动消防设施等进行了认真查看,并实地测试了自动报警设施的运行情况,对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在岗在位等进行了仔细地检查。

同时对涉会场所工作人员在火灾发生时组织人员安全疏散和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应急措施方面进行了询问。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对责任单位场所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各单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山海天消防大队还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LED屏、楼宇电视、公交车站牌、小区展板、物业公告栏等“站门口、立路旁、上大屏、进广场”的手段,开展针对家庭、社区、学校、农村、人员密集场所、社会单位等的消防宣传行动,引导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建立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良性工作机制,全面做好市“两会”期间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