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移动践行创城精神 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2017-12-28 15:15: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三年创城攻坚战,树起一座里程碑。 

    

2017年11月,日照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以来,日照移动公司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轰轰烈烈的创城大潮中。面对建市28年以来遗留的老旧小区改造、道路六清整治等重点工作,该公司充分发挥通信行业牵头作用,克服了资金短缺、工期紧张等困难,在不影响客户正常通信的前提下,三年内顺利完成20个老旧小区改造、180余公里的城区通信管线整治工作。集合施工队伍32支、施工人员821人、车辆298台次,累计投资1870余万元,圆满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创城任务,在市政府创城综合成绩评定中取得满分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勇于担当、善打硬仗、务实创新、造福百姓”的创城精神,赢得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赞誉。

排头兵!攻坚在前一呼百应

2015年起步,2016年攻坚,2017年决胜。

按照日照创城阶段性目标,以及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城指导思想和便民利民的宗旨要求。日照移动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中去。

由于通信网络资源覆盖点多、面广、线长;市区部分老旧管道产权归属不清;产权不明的交流线及很多废弃光缆、电话线遗留在架空线杆上,造成线缆堆积成“蜘蛛网”。作为通信行业的排头兵,该公司发挥通信协会行业牵头单位作用,积极协调联通、电信公司就任务分配、责任落实、施工流程等方面达成一致,对老旧小区改造进行分工,由五家运营商(联通、电信、移动、广电、长城)分片承建,实行资源共建共享,齐心协力,共同加快建设进度。

突击队!三线落地六清整治

为贯彻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快速推进、深入开展。日照移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勇同志为组长的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牵头调度,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上下齐心协力的工作局面。

认清形势、协调推进,顺利完成 “三线落地”整治工程。由于历史原因以及城市的快速发展,对通信网络的需求不断增多,造成市区主干道路线缆堆积,影响了市容市貌也存在安全隐患。“三线落地”整改,既要保证原有通信畅通,又要协调多方单位,还要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这为整改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在市建委公用事业局的牵头领导下,日照移动上下一心,克服了资金物料短缺、施工力量不足等困难,累计立项三批次,投资910万元,顺利完成了菏泽路、黄海一路、济南路、文登路、聊城路、兖州路等38条主干道路180公里光缆落地迁改项目。对重点督办的黄海三路等路段,按照政府规定的落地期限,连续日夜加班施工、割接完成,保证通信线路的安全和创城路段的进度。

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积极开展“六清”整治行动。2017年4月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根据会议要求,决定开展“六清整治”行动,要求对全市范围内的光缆、线杆、弱电箱体进行全面整治,并配合路口景观、市政道路建设开展光交箱的搬迁工作。由于搬迁的光交箱全部集中在市区密集区域路口,承载众多业务,搬迁影响范围广。该公司迅速集结突击队,白天组织勘察现场,确定割接方案。夜间实施割接,人员实行白夜班倒,顺利完成住建局要求的378处光交箱的搬迁,割接光缆芯数64382芯,新设光缆接头盒530个。粉刷完成小区、道路、学校线缆整治近200余处,配合枣庄路、云海路、正阳路、日照路的综合杆路的整体绑扎并统一更换32套综合管井井盖,总投资达350万。

统筹兼顾、落实责任,严格落实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红线内的改造与普通民众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影响用户的上网和通信体验。日照移动克服了投资超预算、物料短缺、人力紧张等无形压力,三年间累计投资612万元,圆满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其中,2016年全市列入改造的老旧小区共有86个,日照移动负责石臼街道区域15个小区(69栋楼)管道修建和楼内管线建设,总投资达280万元,共计改造分纤箱663套、通信端口 5304个,敷设光缆84500米。2017年,依据省政府《关于公布2017年全省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项目的通知》要求,东港区共25个小区需实施弱电改造。其中日照移动负责的5个小区管道已经全部完成施工,累计投资332万元,开挖管沟5.1千米,户外管道10206米,做方井228套,敷设光缆108558米,安装分线箱900套,涉及通信端口7200个。

守初心!牢记责任砥砺前行

按照市创城办要求,日照移动公司对文明城市测评区域内的营业厅等窗口单位下达了“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的要求,下定决心将原有不合格创城宣传一律拆除重做,达到“美起来、亮起来、动起来”的效果。同时在单位围墙、内部电梯间、楼宇电视等位置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城公益广告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投资50万元,将公司北院墙建设成为创城文化宣传墙。投资60万元,实施通信机房空调隔音改造工程,彻底解决噪音污染问题,履行社会责任。与此同时,日照移动公司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全面实施以节能减排为核心的“绿色行动计划”,从企业内部、产业链和全社会三个层面入手,系统推进环境管理与节能减排,全年累计实现节约能源损耗20%的目标。

创城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日照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勇表示:今后日照移动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争做“六个表率”的具体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公民义务,在创建文明城市等相关工作中走在前列、落在行动、干在实处,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继续为“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美丽日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毛淑娟 燕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