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2017-12-27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党员进行投票 

大众网日照1227日讯记者 牟泳锟27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富荣村举行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该村是山海天换届选举试点村,该村的成功换届,标志着山海天换届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上午九点,山海天卧龙山街道富荣村换届选举大会正式开始,全村21名党员参加。选举现场,来自卧龙山街道各个管区的村书记、主任及村民代表100余人进行了观摩学习。

选举一开始,由党员和户代表共同推荐、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党支部候选人初步人选,该村新一届党支部设3职,根据差额人数不少于40%的要求,投票推荐产生了5名党支部候选人初步人选。经过第二轮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由乔正华等3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村党支部,并对选举结果进行了公开公示。

卧龙山街道富荣村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乔正华表示,当选为新一届的村支部书记,同时将带领好两委成员,在街道党委的坚强领导之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快推进村旧城改造步伐,抓好村农业渔业安全生产,让村里老有所依,少有所教,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整个选举过程组织严密、程序严格、操作规范,为山海天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了好头,对下一步换届选举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卧龙山街道组织委员王茂志表示,今天富荣村支部换届,这是我们卧龙山街道的试点村,也是山海天启动换届的第一个村。前期,我们严格按照换届方案和政策规定,通过自荐、区街联审、两推一选、全体党员投票选举的规定,选出了党员群众满意的支部班子。

下一步,将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规范程序,按时高质量完成全街道换届任务,坚决实现“双百一提升”的目标,为卧龙山街道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

记者了解到,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基层政权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山海天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以来,山海天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反弹琵琶、先难后易,大力整顿转化10个软弱涣散村级班子,对农村班子运行和农村干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储备村级后备干部175名,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成效,为顺利推进换届工作打牢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