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生态美丽家园

2017-12-27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即将完工的张王庄村活动广场 

正在进行的墙面的喷漆工作

大众网日照1227日讯记者 牟泳锟波光潋滟,流水淙淙,树木错落有致,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通向一排排整齐落的农家,两城沿河临海风情市级片区已初见成效。在今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乡土味道,体现农村特点,保留乡村风貌。为此,山海天制定了全区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规划,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寒风料峭,却挡不住山海天人建设美丽乡村的步伐。在山海天两城街道张王庄村,施工人员正在用链条石进行巷道的铺设以及墙面的喷漆工作。村委一侧的活动广场基本完工,随后将进行绿化栽植。

而在两城街道安家一村,立足滨海、文化、渔业等优势,着力打造的两城街道沿海风情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也已经初见成效。

山海天农发局张伟告诉记者,截止目前,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共栽植竹子3000棵,栽植大型树木400余棵;外立面改造已完成10000平方米;三线下地工作基本完成;前河西村、后河西村小巷铺装完成3000余平方米。

今年以来,山海天遵循“政府主导、街道主体,市场运作、项目拉动,点面结合、有序推进”的原则,以推动“三生三美”融合发展为主线,以示范片区建设为突破,坚持基础先行、道路优先、垃圾处理与污水治理并重,将创建工作与基础设施建设、要素市场培育、乡风文明建设等紧密结合,既从点上突破,又从面上推进,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开局。

下一步,山海天将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富市战略相结合,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在规范提升滨海民俗游的基础上,着眼“农旅结合”、“渔旅结合”,重点培育了一批像Hi世界农乐园、欣彗渔乐园、万宝海乐湾等特色鲜明、带动性强的旅游项目,打造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