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扶贫工作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11-13 17:18:00 来源: 日照市文广新局 作者:

   大众网日照11月13日讯 11月8日,全市文化扶贫工作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东港区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杜庆森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广新局局长林玉营主持会议,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庆江、张崇金出席现场会。 

 

    推进会分实地查看和总结座谈两个阶段进行。在实地查看阶段,与会人员先后到三庄镇前高庄村、陈疃镇李家大沟村等5个省定、市定贫困村,对照日照市文化扶贫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从文化设备配送、文化队伍培育、公益电影放映、送戏下乡、文化服务延伸等方面,现场看情况,实地找问题。

 

    在总结座谈会上,各区县文体广电局(文体新局)、市直文化单位及陈疃镇党委的与会同志就文化扶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最后,杜庆森就现场推进会调研情况总结点评。
    杜庆森指出,文化部门作为26个行业扶贫单位之一,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加强文化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照文化扶贫任务,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杜庆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贫困村文化设施缺乏和利用率不高的问题,按照贫困村文化大院“村村有”和“八个一”的要求,缺什么补什么,继续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着力提高贫困村文化场所的利用率,力争按照省的要求,130 个省定贫困村今年全部摘帽。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率,是省委省政府考核各市文化工作的唯一一项指标,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同时,要按照《日照市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总分馆建设的职责分工、建设标准、实施步骤,努力建设具有日照特色的总分馆模式。
    林玉营强调,区县文化部门和市直各文化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文化扶贫工作的主要责任,查漏补缺,按照扶贫工作计划,确保年内完成任务目标。同时,按照包保责任制的要求,集中力量组织好“冬春文化惠民活动”等流动文化服务活动,提升基层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满意度。
    市文广新局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县文化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文化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推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