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攻坚!山海天集中整治16处违建房屋!

2017-11-03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拆除违建现场

拆除违建现场 

山海天依法依规拆除乔家墩子违建

山海天依法依规拆除乔家墩子违建

大众网日照113日讯记者  牟泳锟113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到乔家墩子村依法依规拆除16处无规划建设手续的房屋,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

建设旅游小镇是山海天改造提升民俗旅游的重大举措,不仅能改善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还将为村民提供稳定的增收渠道,推动民俗旅游持续健康发展。作为率先启动旅游小镇项目,太公旅游小镇主要是对乔家墩子、王家皂、后滩西3个民俗旅游村进行拆迁改造,打造宜居宜游的旅游综合体。经过前期层层宣传发动,大多数村民热情响应号召,积极支持配合,主动拆除旧房,16处无规划建设手续的房屋房主仍以种种理由不予配合,并提出不合理补偿要求,严重影响了拆迁建设计划。

多年以来,有的民俗旅游户通过私自加盖二层、私搭乱建等方式搞旅游经营,不仅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也严重损害了其他大部分守法经营户的合法利益,造成了社会不公平,群众意见很大。依法依规拆除违法建设,将响应广大村民的呼声,加快旅游小镇建设,让群众早日回迁,早日继续从事民俗旅游经营,打破多年来私搭乱建造成的经营不公格局。

据悉,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研究制定了旅游小镇建设总体规划,计划对13个民俗旅游村进行全面拆迁改造,建设一批风格各异、特色突出、宜居宜业的旅游小镇,让山海天民俗旅游发生脱胎换骨的蜕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