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小海边防派出所深入辖区渔村指导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0-13 16:55:00

大众网1013日讯 为确保开海后的近海捕捞安全,促进辖区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小海边防派出所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作为当前渔业生产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近日,小海边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渔村指导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辖区内渔业管理员认真落实秋季渔业安全生产措施,并提出几点建设性意见。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由渔村内管理人员成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各司其职,配合渔政站、边防派出所开展渔业生产活动。
   
二是制定一套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针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新形势和新特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恶劣天气预警预报,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是定期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培训对象主要有辖区渔业主管部门的安全负责人、附近近海作业的渔船民等,进一步加强海上捕捞安全意识。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定期对辖区内机动渔船开展检验、年审工作,更新、淘汰老旧机动渔船,消除渔业安全生产隐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