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喜领“国家森林城市”奖牌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0-12 11:08:00

1010日,从在河北省承德市召开的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传来喜讯,日照市荣膺“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我市又增添了一枚靓丽的“国字号”城市名片。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现场领取奖牌并作典型发言,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参加会议。

“国家森林城市”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也是反映和衡量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20145月启动“创森”工作以来,日照市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大力开展林水会战,“让森林走近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成功跻身“国家森林城市”。

齐家滨在发言时说,“含绿量”就是“含金量”,有多大的生态环境容量,就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多持久的发展潜力。日照市在加快发展步伐的同时,确立的重要底线,就是要保护好生态优势,让山更青、水更秀、城市更美丽。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以开展林水会战为抓手,生态保护修复、产业转型发展“两手抓”,凝聚起“创森”思想共识。始终坚持“海陆统筹、林水共兴”,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的原则,突出彩香化、景区化、特色化和共享化,实施了城区增绿、通道连绿、岸线复绿等“八项绿化工程”,3年来完成造林39.4万亩,打造“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林水相依”的现代城市,夯实了“创森”生态基础。始终坚持“一体推进、挂图作战”,建立“工程化”模式,走好“科技型”路子,促进“融合式”发展,用好“市场化”手段,营造出社会得“绿”、企业得“利”、农民得“益”的良好局面,提升了“创森”质量效益。

齐家滨表示,生态是日照最大的优势,没有生态就没有日照;生态保护不好,日照就发展不好。日照市将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坚持“市域一体化、城乡一体化”,继续实施林水会战,推进森林县城、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建设,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的“主色调”,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为生态山东、美丽中国作出“日照贡献”。

据悉,日照市“创森”以来,对照国家森林城市5大类、40项指标,围绕城市森林网络、城市林业经济、城市森林健康、城市生态文化、城市森林管理等5大体系,开展了“心中播绿、大地植绿”行动,努力让日照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截至2016年底,全市森林面积达到22.5万公顷,林木覆盖率达到42%;市民对“创森”的支持率、满意度,分别达到93.7%92.6%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