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10-03 11:21:00

1、日照海洋公园陆生野生动物救助站接收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腹鹞

日照海洋公园陆生野生动物救助站接收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腹鹞 

2、救助站动物专家对白腹鹞进行检查

救助站动物专家对白腹鹞进行检查 

3、白腹鹞检查后发现没有受伤具备放生条件

白腹鹞检查后发现没有受伤具备放生条件 

4、此前救助过的夜鹰

此前救助过的夜鹰 

5、夜鹰

夜鹰

大众网日照102日讯(记者 徐静静)1日上午,日照海洋公园陆生野生动物救助站接收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腹鹞,救助站当机立断紧急组织医疗人、动物专家对白腹鹞进行诊断,经过检查发现白腹鹞没有外伤,只是一时昏厥,具备放生条件。

1日上午11点左右,日照开发区农村发展区林业部门人员谢广东在开发区山后发现了一只昏厥的鸟,经过研究发现该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腹鹞(别称:东方泽鹞、白尾巴根子),于是迅速将白腹鹞送到日照市陆生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救助站的动物专家对白腹鹞进行一系列检查,发现白腹鹞没有外伤骨骼也没有问题,且活泼凶猛,具备放生条件。受伤原因可能由于前天风大,有可能撞到障碍物导致一时昏厥,随后准备了专业放生箱,带回发现较近场所进行放生。

“鸟类的外伤还好处理,但是骨头是中空的,有些伤到骨头的很难治愈,骨头是不能接上的。”日照海洋公园花鸟园事业部总监李锐告诉记者,救助的鸟类大多数死亡的原因都是伤到骨头了,不是断了翅膀就是断了腿的,实在没有办法了。有些年龄较小的鸟类 ,没有掌握自然生存技能就被救助的,救助成功后放到野外也有生活不下去的可能基本就收养观察。

据了解,日照市陆生野生动物救助站是由日照市林业局挂牌设立,自成立以来,多次收到来自社会各方人员的救助信息。救助行动20余次,救助交接动物有10余次,其中包括黑水鸡、燕隼、翠鸟、夜鹰、猫头鹰、隼、丘鹬等动物。其中救助站将满足放生条件的动物选择适当时机、地点进行放生,不具备放生的条件的进行收养观察。

近年来,日照市广泛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人们爱鸟护鸟、保护环境的意识不断提高,林水会战的实施也进一步改善了动物的生存环境。日照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野生动物的保护和救助,专业的野生动物救护人员和完备的设备设施保障了救助工作,对野生动物的生存栖息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同时救助站还组织开展动物保护和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市民可以参与到野生动物救护工作中来,共同为野生动物创造一个和谐的生存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