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常态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28 09:23:00

927日,日照市组织收看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副市长徐淑利参加。

齐家滨强调,要增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开展攻坚行动、抓好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日照落地生根。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日照产业基础弱、结构偏重、污染治理欠账较多等问题,下决心把生态环保工作抓出成效。

齐家滨要求,要明确上级要求、工作目标和问题短板,打好扬尘、燃煤、机动车船、工业、面源污染整治“五大战役”。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100%”要求,加强渣土车辆管控,推进扬尘污染整治攻坚。抓好煤炭消费压减、散煤综合整治、燃煤小锅炉治理、工业园区集中供热等重点工作,推进燃煤污染整治攻坚。加强重型营运柴油车管理,推进“绿色港口”建设,打好机动车船污染整治攻坚战。加强有机化工、橡胶塑料、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企业治理,推动钢铁、水泥、石化等13个行业企业“持证排污”,落实重点行业错峰生产计划,推进工业污染整治攻坚。抓好秸秆露天禁烧、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健全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制,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面源污染整治攻坚。

齐家滨强调,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最终要落脚到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不移抓推进,持之以恒抓见效。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完善网格化、清单式管理体系,挂图作战、挂图督战。改进方式、统筹推进,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既做好阶段性整治,又确保标本兼治,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把企业、群众和社会力量发动起来,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常态,满足老百姓“盼环保”“求生态”的期盼。严格督导、严肃问责,确保攻坚行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