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升级便民举措 日照27座公厕试点投放免费厕纸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8-24 16:30:00

1、公厕里投放厕纸旁贴有“节约用纸你很棒”的标语

公厕里投放厕纸旁贴有“节约用纸你很棒”的标语 

2、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厕纸

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厕纸 

3、焕然一新的淄博路公厕

焕然一新的淄博路公厕

大众网日照823日讯(记者 徐静静)今年以来日照市进入创建文明城市的决胜期,日照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积极响应创城工作的号召,升级便民举措,在市区27座公厕配备了厕纸和洗手液,大大便利了市民和游客。试行一个星期,大众网记者走访了几个有代表性的公厕,深入了解这项便民举措的具体开展情况。

出门忘带卫生纸,如厕发现纸不够,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这种尴尬。如何化尴尬为愉快,让市民如厕更舒心?811-18日,日照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在市区内27座公厕配备了厕纸和洗手液,解决了市民如厕的“后顾之忧”,便民举措试行以来,得到了大批市民以及游客的赞赏和支持。

“刚进公厕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地面太干净了,而且还配备了厕纸和洗手液,非常方便非常贴心。”记者在走访淄博路公厕的时候,有市民跟记者说道。今年以来,市区公厕可以说是“大换装”,不仅增加了很多硬件设施,而且整体的装修改造更加人性化,给市民“如厕如家”的感觉。

公厕配备厕纸和洗手液,是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据了解,本次试放免费厕纸的27座公厕主要位于市区主次干道和景区景点。“投放免费厕纸以来,工作人员会根据使用量定期更换新的厕纸,并且在厕纸盒的上方还贴有‘节约用纸你很棒’等标语,提醒市民要节约用纸。根据试行情况来看,大多数市民都能够根据自身需求适度取用厕纸,但是也有个别公厕出现厕纸浪费和被‘顺走’现象”。日照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公厕管理所所长梁艳介绍。虽然厕纸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看到被浪费还是很心疼。

公厕是城市形象的一个标志,干净整洁的环境,人性化的管理,周到的公共设施都是一座城市文明与否的缩影。通过公厕投放厕纸这个举措,日照市环卫处也呼吁市民,节约用纸,文明如厕,保护公厕内公共设施。下一步,环卫处也将根据厕纸投放情况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投放厕纸,同时也将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真正惠及每一位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