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实施“百人百岗大学生就业”扶持计划

来源:   作者:刘国伟 徐静静   2017-08-17 15:26:00

大众网日照817日讯通讯员 刘国伟 记者 徐静静为深入推进六大工程实施,创新青年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搭建社区就业服务平台,扎实做好大学生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工作,816日上午,东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组织员办公室主任李守波,东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安国,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日照杰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增杰,分别到日照街道、陈疃镇就深入实施人才就业平台基地建设工程、推进社区就业服务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以东港区为试点,依托社区功能完善,实施百人百岗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计划,规划建设100社区就业服务站,先期建设11个乡镇就业服务站,在9月份投入运营;重点扶持100个大学生入股社区就业服务站,引导有创业就业需求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社区就业服务站建设是东港区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的实践行动,在市、区组织部门和人力资源服务保障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由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灵活用工调度服务中心具体实施,日照杰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突出服务就业这一核心,立足于精准、便捷、高效服务功能定位,为青年大学生提供零风险”“零距离就业扶持帮助。

社区就业服务站运营充分整合了政府、企业、市场三方信息,建立起企业需求、人才情况、提供服务等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是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创新举措。

1解决企业难题。

积极收集所属辖区内的求职信息并分类建立档案,为用人企业及时提供合适的劳动者,解决劳动密集型用人企业招人难的难题,保证用人企业岗位不断人、成本不增加,风险有人担。

2维护劳动者权益。

积极为劳动者提供就业信息,劳动技能培训,维权和劳动纠纷调解,法律法规咨询,就业政策咨询、社保政策咨询等,保证劳动者收入有保证、权益有保障、安全有保护,切实提高劳动者的就业率,做好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的零距离媒人

3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

积极扶持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进一步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创业培训和指导服务,使大学生事业有前景,收入有保证,风险降为零,真正为政府解决就业问题排忧解难,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