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保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志愿者队伍添新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刘晓菲   2017-08-14 13:01: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W020170517590701169489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59):“日照保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队旗飘扬

队旗飘扬

慰问志愿者驿站

慰问志愿者驿站

志愿者大军走入海滩

志愿者大军走入海滩

志愿者捡拾垃圾

志愿者捡拾垃圾

大众网日照814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记者 刘晓菲)812日,日照市“志愿青春 海好有你”文明旅游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第三次集中行动暨“日照保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在阳光海岸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旅发委、市国资委、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主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赵嘉兵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调研员王雷,市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禚磊,团市委副书记李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欣,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相斌,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公培元出席活动,并为日照保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

本次活动有来自市国资委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日照保安总公司和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文明旅游志愿者、岚桥锦江大酒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赵嘉兵在讲话时指出,创城3年攻坚中,我市各级文明单位800余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140余家社会志愿团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全市文明单位、社会志愿团体志愿者,参与创城志愿服务达50万人次。日照保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也标志着全市22万志愿服务大军又添新成员,140支志愿服务团体,又添生力军。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赵嘉兵要求各志愿服务团体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克服松懈、厌战情绪,让日照的天更蓝,水更绿,沙滩更洁净,游客更文明、秩序更优良,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在阳光海岸沙滩开展文明旅游劝导、创城知识宣传和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8月的阳光海岸景区,游人如织,沙滩上享受假期的游客们随手遗弃的垃圾,与干净的海滩极不和谐。

13支志愿队伍在长达五公里的海岸线上一字排开,400余名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冒着酷暑进行海滨清洁、文明劝导、创城宣传等活动,志愿者们劳动的身影成为海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少游客、市民被小红帽们感动,纷纷加入到志愿队伍中,主动收拾身边的食物袋、饮料瓶等垃圾,并教育孩子要文明旅游,爱护环境。

共青团日照市委副书记李杨表示,“志愿青春海好有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成为我市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今年以来,市文明办、团市委已组织2万余名志愿者投身到300余次创城志愿服务中,累计服务20余万小时,营造了良好的创城志愿服务氛围。“这项活动我们将会持续搞下去,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文明旅游劝导志愿活动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