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市林业局开展全方位“创森”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8-08 22:04:00

 
开展趣味问答,发放宣传物品
进村入户开展创森宣传
市民获得“创森”笔记本

大众网日照88日讯记者 赵洪芝)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日照市林业局创森办连续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的系列宣传活动,以各种节庆活动为抓手到人流密集的场所做广泛宣传,实现创森宣传工作全方位、多频次、无死角,让创森的声音飘入千家万户。

8日上午,日照莲荷嘉苑第三届荷花节暨“锦华杯”钓龙虾大赛隆重开幕,连天的红荷碧叶和精彩的趣味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到访。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创森工作,日照市林业局创森办工作人员现场免费发放了300余份印有“创森”字样的围裙、环保袋和记事本,并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向市民和游客普及创森知识。

“日照的市鸟是灰喜鹊”“日照市树是银杏树。”有趣的问题激起了市民的热情,他们主动跟创森办工作人员反馈起生态建设意见。市民王先生认为,近年来,全市绿化程度明显提高,城区有绿地,郊区有绿景,在满目的绿色下呼吸更加顺畅,他期望各居住小区能继续加大绿化面积,让人们真正生活在“森林”中。

据悉,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日照市广泛开展“大地植绿、心中播绿”行动,森林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6年底,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了22.5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了42%;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4.9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3.51平方米;经过有关部门统计,广大市民对创森的支持率达到了93.7%,满意度达到了92.6%

当天下午,日照市林业局创森办工作人员还前往高兴镇开展创森宣传督导。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