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市多措并举 积极落实“一法四规”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文华 朱红苇   2017-06-08 17:13:00

    大众网日照6月7日讯通讯员 周文华 朱红苇)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结合今年全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要点,日照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于2017年2-7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法四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高度重视“一法四规”落实工作,加强督查,健全防控,组织开展全市、各区县传染病专项监督检查专项活动,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传染病科、新生儿科、供应室、医疗废物暂存处等重点科室监督率达100%。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实行每天例会制度,不断完善各项防控制度、防控措施及漏洞,确保防控到位。加强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的监督检查,在全市实现了医疗废物无害化集中处理。加强宣传、培训,提高防控意识,通过媒体、网站开设专栏,印发宣传单、宣传画等方式,强化防控宣传。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进一步加大对“一法四规”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对传染病防治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强化监督检查,定期组织卫生专项检查,坚持把贯彻落实“一法四规”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与当前传染病防控工作相结合,全面形成合力,确保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