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南湖镇中心小学给孩子一个幸福童年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王磊 王笑波 白计安   2017-06-02 13:47:00

南湖镇镇长万磊“六·一”节寄语
表彰美德少年

大众网日照6月2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 白计安今年的“六·一”节特别隆重,南湖的孩子们无比幸福。6月1日南湖镇党委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分工到南湖镇中心幼儿园、全镇9所小学,各总支、各村的主要领导也分别带着六一节礼物到各小学同2600名孩子们过节,体现了镇党委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和对孩子的关心。

南湖镇镇长万磊表示,南湖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小城镇已初具规模,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尤其中心小学近几年发展迅速,被评为市级规范化学校、市平安和谐校园、区文明单位,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力量——罗汉地功拳》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播出,《实施家长资格证制度 打造瑞尔家庭教育品牌》被市、区妇联评为家庭教育创新奖,被区文明委评为第二届东港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色品牌;王绍平校长被山东省教育厅聘为家庭教育专家,多次参加全国家校合作经验交流会并推广家庭教育经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发展,投资7000万元新建中心小学、尹家河小学、中心初中教学楼,按照省级标准配备内部设施。南湖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交付使用。投入使用后将服务于37个村,新增10个教学班。这将大大改善南湖镇小学办学条件,让农村孩子同城区孩子一样,共享优质的教育资源。

南湖镇中心小学校长王绍平在致辞中说,教育是一项生命影响生命的事业,要让教育的温暖浸润每个炊烟升起的村落。他代表所有教师郑重承诺:让每个与我相遇的孩子因我而优秀,实施“阳光教育”,给孩子一个幸福童年。

学校联合镇妇联、各村共同表彰了490名“五星级家长”,表彰他们为孩子成长、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表彰了“十佳少先队员”和“美德少年”。

节目表演更是异彩纷呈。开场舞《加油歌》健身操,动感十足,热情似火,一下子掀起了表演高潮;舞蹈《小白翎》,小演员们飘飘欲仙,艳丽的服装,婀娜的身姿,柔美的舞蹈,给人无限美的遐想;舞蹈《小辫子甩三甩》、《快乐拉丁跳起来》火辣风趣,热情奔放;架子鼓演奏《改变自己》、《三天三夜》,激扬的鼓点、震撼的节奏、流畅的演奏、潇洒的动作,立即嗨翻全场;各年级均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让歌声与微笑同在,祝福与快乐同行。孩子们沉浸在节日的幸福之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春阳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