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启动传染病防治“一法四规”督查工作

来源:   作者:解直元 周文华   2017-05-22 11:38:00

    大众网日照5月22日讯(通讯员 解直元 周文华)根据日照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了“一法四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一法四规”是指《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艾滋病防治条例》、《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一法四规”公布实施以来立法和建章立制情况、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相关单位依法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进一步落实法规的意见和建议。检查对象包括医疗卫生机构、供水单位、公共场所、学校、消毒产品和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等单位。检查医疗机构“一法四规”职责履行情况,重点检查传染病疫情报告、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艾滋病检测、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制度、预案演练等内容。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和范围,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保障“一法四规”的贯彻落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