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万人签名助力创森 全民参与共建绿色家园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5-21 16:20:00

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是每个市民的共同愿望

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是每个市民的共同愿望

 

每一名小市民都是森林城市创建的重要一份子

每一名市民都是森林城市创建的重要一份子

 

全民参与共创森林城市

全民参与共创森林城市

大众网日照521日讯记者 赵洪芝521日上午,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健步(日照站)活动暨日照市第七届全民健康生运动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几千名机关工作人员、市民代表以健步走的方式呼吁全民健身打造“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倡导坚持绿色低碳理念,共建山青水秀美丽日照。

在主会场一侧,一面巨大的“绿满齐鲁 多彩日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签名墙前挤满了前来健身的市民,在日照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市民们热情参与,纷纷在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表示要主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一份力、增一份绿,形成了全社会参与创森、支持创森的良好氛围。

20145月,日照市正式申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同年6月获国家林业局批复同意。随后,全市上下广泛响应,凝心聚力,开启了三年“林水会战”的进程,掀起了声势浩大的造林治水热潮,吹响了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的冲锋号。“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全民植树绿化的热潮得到全面提升。

截至2016年底,日照市有林地面积达到29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2%;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9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3.51平方米;公众支持率和满意度达到92.6%以上;每年全民义务植树620余万株,义务植树建卡率、尽责率达到97%以上。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项造福人民的生态工程、德政工程、可持续发展工程,是提高群众福祉、提升发展潜力的必行之举。”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说,希望全民都能主动参与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中,义务植树、爱鸟护鸟、爱护环境,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家园,为早日建成绿树成荫、生机盎然的山青水秀美丽日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