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市开展科技周活动助林农科技致富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徐静静   2017-05-17 19:43:00

1、科技周活动现场吸引众多林农围观

科技周活动现场吸引众多林农围观 

2、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为林农发放宣传资料

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为林农发放宣传资料 

3、宣传资料

宣传资料 

4、林农翻阅宣传资料

林农翻阅宣传资料 

5、林农在展板前驻足观看

林农在展板前驻足观看 

6、科技专家进行新技术指导

科技专家进行新技术指导

大众网日照5月17日讯记者 赵洪芝 徐静静17日上午,日照市林业局联合市科协、市文明办、五莲县林业局共同举办“送科技下乡,助林农致富”活动,带领科技专家与五莲县松柏乡林农面对面交流,教授培育、管理等林业技术。

在现场,曲线轨道、种苗法、大樱桃树管理技术等科技宣传科普书籍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工作人员现场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及森林防火等有关知识,呼吁市民热爱生态环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同时,专家还与林农面对面讲解果树管理技术,帮助他们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把技术实实在在地送到林农家门口。

随后,科技专家来到田间地头,以核桃树为例,针对林农碰到的病虫害、栽培技术等问题,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指导、新技术示范和科技帮扶工作。

“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广大林农的科学素质,促进林业增效、林农增收。”日照市林业局科技与产业发展科科长贾泉告诉记者,每年五月的第三个周是中国科技活动周,近几年来,随着新技术不断被输送到基层,现代林业的可持续发展得到进一步推进,但是仍然有不少林农不能完全掌握,“这次我们的科技专家跟林农面对面教授,就是要帮助他们了解新技术,实现致富之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