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一带一路日照港在京签署马六甲皇京港框架投资合作协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18 14:31:00

640.webp

中间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左二为庄光安

640.webp (1)

514日—15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拉开帷幕,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凯杰发展有限公司在论坛召开期间,四方联合签署合作了马六甲皇京港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见证下,共同交换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有关内容,四方将共同投资开发皇京港项目四个岛中的第三岛,并由中方负责深水码头的运营管理。皇京港项目坐落于世界上最繁忙海峡——马六甲海峡岸边,地理位置优越,战略地位突出,该项目由中国国家发改委与马来西亚交通部共同牵头,得到中马政府的高度重视。日照港通过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参与项目的规划、建设及运营,将为港口的海外发展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日照市政协委室领导庄光安,中国电建亚太区域总部总经理季晓勇,盐田港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南安,马来西亚凯杰公司首席董事拿督萧玉凤及董事拿督Yahya bin Hamza参加了协议互换仪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