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山东联通与电信联合举办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彦   2017-05-12 17:34:00

发布会现场 (2)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2)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512日讯通讯员 孙彦512日,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与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在济南举办了“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联合发布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的行动计划。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勇,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廉凯,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赵玉军、副总经理杨庆友,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姜弘民、副总经理丛林林等领导出席。

华为、OPPOVIVO、金立、中兴、荣耀、小米、魅族、三星等30余家手机厂商主要负责人,联通华盛、电信天翼、天音、普天太力、达沃、苏宁、国美、迪信通、冠芝霖等近80家山东联通和山东电信的省级战略渠道、主要合作伙伴以及省内主流媒体、业内知名人士20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次发布会既是双方积极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的务实举措,更是双方惠及消费者、构建良好终端产业生态的重大创新。

近年来,国家对信息通信产业高度重视,积极拓展网络经济新空间。2017331日,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在北京举办了“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共同发布了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联合行动计划,双方在终端标准协同、终端产品上市、全渠道合作推广、产业共识宣传等方面发出倡议、采取行动。自去年4月全网通标准颁布以来,4G终端普及率提升了32%,年底预计将超过70%4G用户户均流量实现翻番,预计年底将突破2GB

山东作为经济与信息通信业大省,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产业链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省信息通信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赵玉军总经理、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姜弘民总经理在发布会讲话中阐述了落实提速降费的六大措施。一是打造智能化的高速网络,加快建设全光网络,积极提升4G网络的覆盖范围和速度,让用户享受到更快、更好的网络;二是按照双方集团部署尽快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让利于民,增强用户在通信消费方面的获得感;三是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助力双创,让提速降费惠及中小企业;四是降低国际及港澳台长途通话资费;五是加快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彻底解决传统定制终端对用户的限制,将网络选择权真正交给用户;六是践行信息惠农,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让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惠及广大的农民群众。

20144月,中国电信在全球首家推出三网双待智能互联网手机,可以同时兼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网络的系列手机,命名为“全网通”系列手机。“全网通”手机开创了全球定制手机的创新思路,“一机在手,全网通用”。2015年底,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联合发布了《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大力推广全网通终端。2016年全网通国家标准发布,中国联通的“终端众筹”活动和中国电信的“卓越100”计划全面展开,产业链上下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芯片公司中海思、高通和MTK等先后推出38个芯片平台,终端厂商上市多达700款全网通手机。在产业各方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全网通市场快速发展。山东联通和山东电信在营销政策和营销活动中全面聚焦全网通产品,鼓励渠道多销售全网通手机,让广大消费者更方便的买到通用手机,更实惠的用好通用手机。截至20172月,行业市场全网通手机的销售占比已达75%,全网通手机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

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和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将严格落实双方集团共同制定的全网通五大推广行动计划,包括细化落实全网通国家标准的要求、推动全网通成为国际标准、开展全渠道全网通终端宣传、加强全网通渠道和购销合作、打造全系列全网通产品,更好地落实并推进全网通产业的发展。

2017年是国家深入推进提速降费的关键之年,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与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此举将为山东全网通终端发展吹响新的前进号角,并促进山东全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助力实体经济的振兴和产业链的发展壮大,让提速降费给消费者带来更多“获得感”,将习总书记要求的“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