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南湖镇中心小学让教育的温暖浸润每个炊烟升起的村落

来源:   作者:王磊 王笑波   2017-05-15 09:08:00

 
南湖镇中心小学让教育的温暖浸润每个炊烟升起的村落

大众网日照5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5月9日至11日每天下午,南湖镇中心小学分年级召开了首届家长论坛,对学生进行阶段性检测表彰,开展夏季学生安全教育培训。会上,优秀学生的家长介绍了教育孩子的好经验、好做法;校长王绍平作了题为《让教育的温暖浸润每个炊烟升起的村落》的家庭教育培训讲座,并向每位学生家长发放了培训材料。

王绍平指出:家校共建是为了孩子好。家长与学校不是对抗的,家长是民间最伟大的教育力量;家长与学校以孩子为本,具有共同的价值观;家长参与学校、支持学校越好,孩子成绩越好。孩子学习不突出是孩子阅读出了问题,不阅读的孩子是由不阅读的大人造成的。家长不读书,却叫孩子多看书,效果可想而知。学校教育不能代替家庭教育。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更是永恒的学校;家长是学生第一任教师,是学校最可靠的同盟军;父母在家庭教育中要发挥好各自的重要作用,每个家庭都要创建和传承良好的家风,首先要对孩子进行品德教育,要特别抓好孩子道德成长关键期的教育。家长要身体力行,耳濡目染,言传身教而不是简单说教。

家长们感觉本次家庭教育培训让自己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做好孩子的榜样,做到“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还要配合学校做好家长护卫队等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孩子赢在家庭教育上,成就更好的人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春阳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