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南湖镇中心小学举行师生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磊 王笑波 刘荟   2017-04-25 15:33:00

诵读比赛

颁奖典礼

大众网日照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 刘荟)“吟诵经典,让民族的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吟诵经典,让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让我们以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中的孝敬、友善、节俭和诚信教育为主,把五千年文化的血脉永久传承下去……”

为开展好“世界读书日”活动,展示前期经典诵读成果,4月24日下午,南湖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师生传统经典诵读比赛。全镇小学共分学生组和教师组进行比赛,学生组低中高年级共有33个节目、教师组有10个节目参加了经典诵读比赛。师生诵读内容涵盖了传统经典诗文、歌颂祖国、赞美河山、孝敬父母、感恩母校、热爱生命、勤劳节俭、诚信友善和教师职业道德等;表演形式有配乐朗诵、吟诵、吟唱,有单独、综合、歌舞表演、多重组合等表现手法,不拘一格,别出心裁。异彩纷呈、声情并茂的表演,不时引起阵阵掌声。《雷锋叔叔你在哪里》、《中国梦》、《我们呼唤诚信》等节目分获低中高年级一等奖,《红岩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分获教师组一、二等奖。

本次活动中,师生共同诵读千古美文,对话圣贤,感受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陶冶了心灵,提升了人文素养,增强了国家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为自觉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书香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春阳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