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市统计局:抓早抓主动 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2017-02-22 14:30:00

大众网日照216日讯记者 陈鹏飞)日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前夕,日照市局抓早抓主动,切实做好全市重大活动统计服务工作。

早部署,上班伊始,日照市统计局就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统计工作的通知,按照全省统计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做好统计监测和统计服务工作,提前谋划全年,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赢得主动。

早测算,围绕全市“追赶”和“摘帽”目标,及时开展统计数据测算分析,为科学制定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2017-2021年发展目标提供准确依据。

对五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投资、消费、财政、进出口等主要经济数据进行测算、分析,整理了全市与全省、全国主要经济指标对比,与周边地市主要经济指标对比等材料,为日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提供统计数据服务。

早发布,在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两会”召开之前,统筹部署,科学组织,比上年提前一周完成2016年度统计公报,210日通过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社会发布,并对全市经济运行主要特点进行了分析解读,传播正能量,增强发展信心。

早调研,主动联系全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时与发改、经信、旅游、住建、商务、旅游等部门单位对接,研判全市经济发展趋势。

组织农业、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社会经济调查等专业科室,分别到区县、企业调研了解20171月份企业生产、成本、价格、用工等各方面情况,及时掌握全市经济开局走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