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山钢日照公司: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来源:   作者:王梅霞 亓子广 曲华辰 纪召红   2017-02-07 13:50:00

大众网日照2月7日讯(通讯员 王梅霞 亓子广 曲华辰 纪召红 )春节,举国欢庆的时刻,为建设精品基地,实现按期竣工投产的目标,山钢日照公司的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履职尽责,或坚守岗位,或远在异国。干部职工忠诚、奉献、担当,故事感人至深。现截取几个故事,讲述一下,这个春节他们这样度过----

    这个生日最难忘    

“祝你生日快乐……”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午餐前,日照公司管控中心楼211室响起了的生日歌在。原来,公司生产指挥中心在为张维国、程刚两名员工庆祝生日。

2017年是精品基地建设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项目建设的冲刺年份。为加快工程建设,春节期间,公司领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按日常计划分两组轮值,确保工程建设按计划推进。

按计划,张维国、程刚大年除夕至正月初四要在现场值班,为了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关怀,在除夕前生日这天,生产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共同精心策划组织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生日聚会。

“这是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大家在工地为我们庆生,让我们感受到了日照公司大家庭的温暖,这个生日温馨、难忘!” 张维国、程刚在生日会上激动地说。

大家齐唱生日歌,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张维国、程刚一起把蛋糕上的蜡烛吹灭,同大家分享生日蛋糕。半小时的庆生会结束,集体合影为这次生日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镜头上员工一张张欢快的笑脸,正是公司构筑一个充满关爱的集体的温馨画面中的一个个亮点。

    年夜饭最贴心

    “除夕夜,安全保卫部保卫管理人员接替我们保安队员上岗执勤,让我们在食堂吃着丰盛的年夜饭,全体保安队员心里暖暖的。我们在工作中一定尽职履责,回报日照公司对我们的厚爱,全力为公司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除夕夜17时30分,在大临食堂,值守保安队员感动地说。

年三十傍晚,城里已是万家灯火、其乐融融。坚守在建设一线的安全保卫部部领导带领14名保卫管理人员,迅速奔赴各执勤岗位,在严寒中接替保安队员上岗执勤。现场值守的100名保安队员全部回到大临餐厅会餐。吃着不寻常的年夜饭,保安队员们感受到的是尊重与温暖,也激发了为精品基地奉献的热情。匆匆就餐后,保安队员迅速回到各自岗位,履职尽责。纷纷表示,不辜负领导关心和厚爱,以各位专业队长为榜样,检查力度不松,执勤标准不降,严格执勤,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现场安保工作。

22时,保卫管理人员把刚出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打包好,送到在岗执勤的保安队员手中。保温桶内水饺散发出的腾腾热气,保安队员一张张开心、感动的笑脸,一个个致敬关怀的军礼与还礼,弹奏出一曲安全保卫部厚重“家”文化的和谐曲。

大年初一,在安全保卫部值班人员的精心筹备与组织下,安全保卫部在大临举行了拔河、乒乓球以及扑克牌比赛等系列节日活动,70余名备勤人员参与,让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和保安队员再次深深感受到“家”的温暖。

节日期间,全体值守人员严格做好安现场保各项工作。各执勤门岗及现场巡逻人员,克服雨雪及现场道路泥泞等困难,严格执勤。重点做好了对所有执勤岗位和存放贵重进口设备的仓储等重点区域的拉网式检查。区域巡查频次不减,现场执勤力度不降,全力做好现场安保工作,保证了节日里的现场安全,得到了公司领导和施工方的称赞。

    异国他乡过春节

    “祝祖国更加富强!祝精品基地顺利建成!祝家人幸福!”除夕夜,日照公司冷轧项目部、信息技术部、装备材料部8名员工高举酒杯在英国度过了不寻常的春节。

    冷轧生产线多是德国、英国设备。依据精品基地工程建设节点,磨床需在1月底需要进行设备出厂检验和培训。纪召红、刘精华、庞芳芳、杨恒等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1月15日至2月5日,在德国、英国对磨床和毛化磨床进行设备检验,掌握设备制造的精度,并接受培训。

除夕正午刚过,8名外出人员就开始年夜饭的置办,切菜、剁肉、和面,大家一起包饺子做年夜饭。大家你帮我我学你,在笑声中地学会了包饺子,为异国的冬日渲染上中国式的温暖。

春晚看不上,只能通过网络收看,远离故土熟悉的母语让每个人都倍感亲切。第一锅热腾腾的白菜猪肉馅饺子刚出锅,大家就纷纷拍照,发给家里的亲人,让家人放心知道在国外也能像家里一样过年。吃完饭后,大家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与家中的亲人视频通话,电波中有的是亲人的细语嘱托,有的是隔山隔海割不断的绵长思念。他们将思念之情化为坚守的责任,更加坚定的做好设备的检验、功能测试和培训。

磨床是一个精密的设备,测量精度达到1um,检验人员认真研究测量系统的原理,学习如何校准和控制测量臂的精度,仔细测试样辊的磨削精度,不放过每一个功能的测试,充分的保证设备的功能完整性。化磨床采用EDT技术,每一位检验人员都细心的学习和研究,学习如何调整每一个控制参数,研究每一个参数的变化影响,仔细查看每一个检测元件和设备构成,明确各部位的运行原理和时序。

2月5日,为期三周的检验和培训结束了,每位检验人员都感觉到了沉甸甸的的收获,为后续的设备安装和调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