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撸起袖子加油干 春节山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纪实

来源:   作者:王梅霞   2017-02-03 10:36:00

大众网日照2月3日讯(通讯员 王梅霞)2月2日,正月初六,阳光明媚,年味犹在,回家团圆过年的人正在春运高峰路上。春节期间,精品基地工地现场建设者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仍紧张有序忙碌在现场,撸起袖子加油干,保质保量建精品。焦炉、炼铁、热连轧等重点工序过节不停工。

2#焦炉建设者撸起袖子砌筑忙。在2000多平米的焦炉空间里,三冶施工人员分成21个小组,每组4人,一丝不苟忙碌着。节日期间,一天没休息,工作量一点也没减,每天6点上班,17点下班,大年三十为保证当天工作量,早五点开始就砌筑。据了解,2#58孔焦炉共8层斜道,6372个斜道口,现已砌筑到第7层。斜道砌筑完成后,开始砌筑燃烧室,有59个燃烧室、58个炭化室。工艺复杂致使焦炉的砌筑质量直接关系到焦炉运行生产质量,为此公司、项目部、施工方严格控制施工质量,春节也丝毫不放松。焦化项目部节前对52名职工进行焦炉砌筑国标培训后,分两班轮流在现场旁站监理,根据膨胀缝、砖缝尺寸、砖面平整度标准严格检测。三冶选择有多年经验的辽宁老砌炉工进行砌筑,抹灰、砌筑、找平、清理勾缝,有条不紊。老王有20年砌筑经验,焦炉砌筑13年,家里有妻儿、父亲、孙子。年轻的小杨有7年砌炉经验,妻儿在鞍山,孩子四岁,记者与其聊起来,他说:“谁不想家,忙起来没空想,就抽空天天打电话联系。”日照公司领导、分管领导经常到现场察看施工情况,三冶焦炉项目队长、经理靠在现场管理,一系列措施使焦炉施工质量严格可控,工期稳步推进。

炼铁工地的4000吨·米吊车依然繁忙,来自山东、河南的十几名二十冶建设者正在高炉炉顶安装炉体小框架,为炉顶设备安装做好基础。炼铁项目部加强管理,技术人员经常爬到58米高的炉顶检查质量。来自济宁的盛长征正在地面焊接46米平台框架,为保证焊接质量,他必须钻到50公分高的狭窄空间焊接内缝。炼铁项目部严格报验制度,加大对焊缝的检查,建立关键过程质量控制点。春节期间,完成柱梁安装及炉顶钢架地面组装。

热连轧工程旋流井施工工地挖掘机、吊车忙碌运行,旋流井工程、厂房屋面瓦安装工程春节期间不停工。在旋流井施工现场,挖掘机、吊车、塔吊多台机器在同时施工,每天挖土300方,已完成地下第三道环梁浇筑并继续进行第四道环梁挖土作业,旋流井深21.9米,已经施工至-18米深,预计正月十五完成。记者看到,值班的项目部部长和技术人员来回巡察质量情况。主轧跨厂房屋面瓦安装已接近尾声。老家聊城的一老师傅白天值班,晚上看家。他说:“孙子还小,非常想回家看看,但工地太忙,走不开。”

春节期间,在各门岗,近200名保安人员每天坚守岗位巡逻,保卫施工安全,利用巡逻间隙,加强与现场项目部、施工方的交流学习,得到施工方的称赞。二十冶一项目经理说:“日照公司保卫工作做得非常好,感谢保卫人员为工程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秩序。”

节日期间,4号服务区正在进行地基处理,5号、6号正在进行地上结构施工。工程管理部加强现场管理,负责质量管控。

公司近千名干部职工轮值在各施工现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这是奉献的节日,也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唱响“攻坚必克,使命必达”的节日!铸起钢铁丰碑,就需要这样的钢铁脊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