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南湖镇中心小学开展“三注重”年俗文化活动

来源:   作者:王磊 王笑波   2017-01-23 10:12:00

文艺表演

发放宣传书籍

书法展示

大众网日照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2017年1月20日是我们北方传统小年,适逢南湖年集,南湖镇中心小学联合南湖镇文化站、妇联在南湖大集以北沿河公园开展了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主题的“三注重”年俗文化活动,积极赶好文化大集。全体参与人员冒着四九严寒、顶着凛冽北风,向家长、学生和赶集的群众宣传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引导学生开展春节民俗调查体验活动,了解有关春节的民风民俗,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

一是举行2017年春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文艺演出活动。南湖镇中心小学部分音乐教师及文化站文艺骨干演出了异彩纷呈的新春颂歌,演出形式有传统美德说唱、歌舞、合唱、独唱、器乐演奏等,得到观众一致好评,演出现场连连喝彩、掌声雷动。

二是开展赠送传统美德春联活动。南湖镇中心小学王绍平校长带领部分教干教师,自备笔墨纸砚,挥毫泼墨,向广大家长及群众现场书写并赠送“华夏第一福”、“大美南湖”等春联,倡导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党的好政策,表达新春祝福。手捧春联的家长、群众感慨地说“天气严寒心里暖,党群联谊贺新春”。

三是开展家书漂流活动。该校精选家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英模、历史名人传记、洁美家园等优秀图书500本现场借阅或发放,并现场征集“好家风家训”百余条。家长带着学生当场借阅有关家书、家风家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图书,利用寒假、春节期间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理解传承好家风家训。引导家长提高素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引导学生逐步具备良好的行为准则意识和优良的道德品质,深刻体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价值理念。

“三注重”年俗文化活动让优良家风伴随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让孝敬老人、帮助他人、保护环境、勤俭节约、建设洁美家园的优秀家风家训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