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南湖镇中心小学提早布局谋新篇

来源:   作者:王磊 王笑波   2017-01-23 09:45:00

宣读述职程序

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2017年1月16日南湖镇中心小学召开了2016年度中层干部述职会议,各教学点负责人等27位中层干部逐人述职,汇报、交流2016年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创新工作取得的突破,并作2017年工作打算。最后校长王绍平全面回顾梳理了2016年各项工作,要求各学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2017年工作再上新台阶提早布局谋新篇。

2016年是南湖镇中心小学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该校坚持以“学以进德、学以修业”为办学理念,以“做有故事的教育、办有温度的学校”为目标,实施文化立校战略,鼎力打造阳光教育品牌和瑞尔家庭教育特色品牌,在学校建设、管理水平、教师素质、教学质量、安全稳定、校园文化等方面有了较大突破、创新和提升。

该校抢抓机遇,以实施薄弱学校改造工程为契机,争取上级总投资3600万元建设1.6万平方米的中心小学和尹家河小学教学办公综合楼,春节后就能开工建设,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并投入使用。

该校不断提升德育水平,强化学生习惯养成教育,鼎力打造瑞尔家庭教育品牌,完善家长资格证考试制度,先后获东港区、日照市妇女工作创新奖和2016年东港区首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名品牌。2016年9月24日在济南召开的全国家庭教育研讨会上,该校做了《实施家长资格证制度,全力推进德育共同体建设》典型经验介绍,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12月山东省教育厅举办家庭教育论坛,学校再次受邀参加并进行典型发言。

2017年该校将全力实施“135”工程:即抓实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年内完工使用;实施名师兴校、质量强校、文化立校三大战略;突出创新家庭教育品牌、提升学校艺体教育水平、探索“三全三无”安全教育模式、狠抓100个好习惯评价、做实学校传统文化教育五项重点工作。

唯真唯实谋发展,倾力倾情育栋梁。新的一年该校已唱响“质量、特色、品牌”主旋律,努力把学校建成一所文化品牌卓越,现代内涵丰富,办学特色鲜明,阳光、人文、和谐的现代化学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