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山钢日照公司承办中钢协2016年下半年高炉生产技术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梅霞 孙运利   2016-12-06 14:00:00

大众网日照12月6日讯(通讯员 王梅霞 孙运利)12月1日至2日,中钢协2016年下半年高炉生产技术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日照召开。与会专家参观了公司1#5100立方米高炉建设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炉生产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寿荣,山钢日照公司副总经理王子金,以及来自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首钢等企业高炉生产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与成员单位7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颖生、窦力威分别主持会议。

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项目是山东省钢铁行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试点方案的核心项目,对促进山钢集团的转型升级,推动山东省钢铁产业的低碳发展、绿色发展意义重大。1#5100立方米高炉是山东省第一座5000立方米级大高炉,在山东省炼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山钢日照公司大高炉从设计建设,到开炉和达产达效,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高炉开炉的管理与操作、开炉实践及运行情况等专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并围绕日照公司提出的1#5100立方大高炉如何顺利开炉,快速达产以及投产后长期稳定顺行等方面的22个问题进行了交流。日照公司认真听取并消化吸收专家意见,认真整改提高,努力为高炉安全顺利开炉、高效稳定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高炉生产技术专家委员会集中了全国炼铁界顶级的专家学者,自委员会成立以来,专家为加快巨型高炉技术进步,实现信息共享积极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我国大型高炉运行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