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亚太森博志愿者陪留守儿童度快乐周末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晓雷   2016-11-16 09:42:00

参观江和图书馆

孩子自己动手做汉堡

牵手关爱志愿者活动

大众网日照1114日讯(通讯员 杨晓雷)1112日的清晨,日照市政府广场上出现了一只特殊的小方队,14名孩子走在中间,每个孩子身边站着一个大人,他们手牵着手,开心的聊着天,就像一个大家庭在郊游,不时有孩子的笑声传出。不过,这些大人不是孩子的父母,而是来自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的爱心志愿者,这些孩子大多是周边社区的留守儿童。志愿者们在举行“牵手关爱,你我同行”志愿活动,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

112日,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牵手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举行,亚太森博14名志愿者与14名留守儿童牵手,实现一对一帮扶,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等服务,并至少帮助孩子实现2个愿望,这次出游就是孩子的愿望之一。

这些孩子大都住的比较偏远,去市里的机会较少,这次恰逢孩子们期中考试结束,亚太森博志愿者协会决定组织孩子们到日照江和图书馆、博物馆、规划馆进行参观,一是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志愿者与孩子们的感情,带给孩子们一个开心温暖的周末。

他们的第一站是博物馆,了解到这群特殊的参观团体,博物馆特地安排了讲解员,志愿者也不断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大家手牵手在历史的长河中畅游。

第二站来到城市规划馆,孩子们直接被眼前的城市模型震撼了,原来我们日照这么大。在了解到日照市的发展蓝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日照美好蓝图的一部分。

中午用餐时间,亚太森博志愿者也为孩子们安排了一个特殊的节目:汉堡DIY,自己动手做吃的。孩子们穿上厨师衣服,认真的做着手中的汉堡,当最后一步完成后,孩子们集体欢呼起来,然后开始美美的享受自己制作的美食。

最后一站,孩子们来到了最最期盼的日照江和图书馆。在入馆处,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图书馆的纪律和由来。在了解到,为了建设图书馆,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慷慨捐赠了3500万元后,孩子们纷纷发出惊叹。一位叫刘子豪的小朋友说到,陈爷爷好有爱心,他真厉害!

孩子们在图书馆儿童阅览区度过了一个安静幸福的下午后,也到了分别的时间。很多孩子都牵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意松开,志愿者的眼睛也红红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