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亚太森博“圆梦行动”入围“CSR中国教育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晓雷   2016-09-29 14:33:00

社会责任践行卓越奖-2016年第二届CSR中国教育奖

圆梦行动 CSR中国教育奖 社会责任践行卓越奖

2016年第二届CSR中国教育奖优秀案例选编

大众网日照9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晓雷)9月27日,2016年第二届“CSR中国教育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近200位来自政府部门、全国顶级公募基金会、主流媒体和知名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获奖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亚太森博集团“圆梦行动”由于广受好评、表现卓越、覆盖广而被评为第二届“CSR中国教育奖”社会责任践行卓越奖,入选《2016年CSR中国教育奖优秀案例选编》。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企业资讯与社会责任副总经理许广利参加仪式并领奖。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发表致辞。李骥表示,教育是社会发展的推动力,青少年是中国的未来;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离不开教育,离不开青少年,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

亚太森博“圆梦行动”项目是该集团于2011年4月,响应山东省侨办“侨爱工程”举办的公益助学项目,其宗旨是圆贫困学子大学梦,同时解决其大学毕业后就业难题。集团与南京林业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由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统招应届高中毕业生,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林业大学和亚太森博培训中心联合培养。学制三年,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学生在校期间的基本费用(学费、住宿费5800元/年)由企业全额承担,公司每月还给学生发放生活费500元。学生培养合格毕业后,按本科生待遇进入亚太森博集团工作。

截至目前,亚太森博集团“圆梦行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招生266人,累计投入1200万元,现已有三届学生完成学业并在集团下属公司入职,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和关注。2016年,亚太森博正在招收第六届“圆梦行动”学生。

第二届“CSR中国教育奖”获奖单位是40多位专家经过两个多月评审,从112家境内外申报企业中评选出来的。据了解,此次入选的企业70%是外资企业。

《2016年CSR中国教育奖优秀案例选编》的发布,旨在促进优秀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之间的交流,助力获奖优秀项目传播,推动“CSR中国教育奖”影响更多政府、业界人士及社会公众。

“CSR中国教育奖”是在团中央学校部倡议指导下,在教育部、工信部等相关单位支持下,由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中国教育领域唯一官方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用于鼓励和表彰支持中国教育发展的优秀CSR项目,以及在CSR教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组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