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亚太森博志愿者走进乡村小学 为孩子们带来造纸小课堂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晓雷 周文龙   2016-09-28 10:56:00

亚太森博志愿者走进乡村小学 为孩子们带来造纸小课堂

亚太森博志愿者走进乡村小学 为孩子们带来造纸小课堂

亚太森博志愿者走进乡村小学 为孩子们带来造纸小课堂

大众网日照9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晓雷 周文龙)9月23日,新学期伊始,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志愿者来到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陈金荣侨心小学,为该校三、四年级的57名孩子带来一次生动有趣的“造纸”体验。

这是亚太森博“我是小小造纸家”第38次走进校园,因为本次路程较远,志愿者们早早的就把造纸物资装车,并精心准备了糖果笔、社区环保宣传册等小礼物。在行驶了一个小时的车程之后,亚太森博志愿者们来到了学校,该校的苏校长在门口迎接大家,他说:“真是非常感谢你们,这边学校的学生以乡村孩子为主,平时科学实践活动较少,这次孩子们听说能亲造纸,可期待了。”

在学校实验室,志愿者讲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述了造纸的发展史,并以亚太森博(山东)为例,讲述了当代浆纸企业高度自动化、环保的生产方式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并邀请孩子们到工厂参观。同时,为了让孩子们参与性更强,志愿者还准备了科普环保趣味小问题,与孩子们充分互动。

造纸开始后,孩子们按照志愿者老师的指导,分工合作,你撕纸,我捣浆,他压榨,看着一张废纸经过自己的努力重新造成一张可以书写的新纸,感到既新奇又自豪,纷纷在自己的作品上画画并签名留念。

高兴镇陈金荣侨心小学原为高兴镇工农小学,建于1965年。由于校舍设施年久失修,安全隐患频频出现。2005年,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设立的“陈金荣文教基金” 专项拨付资金20万元,为该校新建校舍54间,满足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的需要,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育人环境,同时该小学命名为“陈金荣侨心小学”。多年来,亚太森博多次从该基金申请资金,为该校平整操场,硬化道路,购买体育器械等,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的基础设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