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市卫生监督所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永华 朱红苇   2016-08-31 11:28:00

大众网日照829日讯(通讯员 张永华 朱红苇)今年以来,日照市卫生局市卫生监督所结合卫生监督工作实际,成立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探索创新载体,开展了义务植树、“小草学堂”献爱心、志愿服务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职工的精神文明建设。

312日,市卫生监督所10名职工组成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两城河口湿地公园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分成了两组,各自进行分工,有的挥着铁锹挖坑,有的将树苗扶直,有的填土,有的浇水,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到两个小时,20多棵小树苗被整齐地种植在两城河畔。努力推动我市的绿化建设进程,为我市的植树造林工程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416日,市卫生监督所5名党员来到岚山区高兴镇后塘河村“小草学堂”,党员曹芳芳和成雪梅分别给30名来自各个年级的学生讲授了绘本故事《蛤蟆爷爷的故事》和春季预防感染知识,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知识让孩子们获益匪浅。市卫生监督所还为“小草学堂”的孩子们带去了文具袋、钢笔、彩笔、铅笔、笔记本、三角尺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617日,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十余名党员到中盛幸福海岸社区设立了咨询台,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如何鉴别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危害、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等知识,并免费向居民发放禁止吸烟标识。活动中,市卫生监督所现场接受市民咨询和投诉,并鼓励消费者对涉及到侵害自身合法权益的无证行医等违法行为积极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增强了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外,市卫生监督所还通过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看望敬老院老人、福利院献爱心等活动。通过一系列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职工的文明素质。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积极组织活动,主动服务社会,为创造和谐社会、文明社会尽一份心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