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市卫生监督所加强卫生监督信息上报工作管理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永华 朱红苇   2016-08-26 11:15:00

大众网日照826日讯通讯员 张永华 朱红苇今年以来,日照市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和信息报告工作,多次召开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培训会议,确保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今年2月份,市卫生监督所就召开全市卫生监督信息报告系统培训会,重点对《全国卫生监督调查制度(2016版)》有关内容、信息报告新知识及新要求进行了培训,使参加的信息管理员和报告员能准确熟练的应用报告系统,同时通过实行统计报告负责制,“谁填报、谁负责”,保证了信息报告工作的延续性和准确性。

在信息上报过程中,市级信息系统管理员由市卫生监督所固定一名人员担任,负责卫生监督信息质量控制和业务培训指导工作,对已经生效的信息进行查重、查漏和查错。对出现信息重项、错项、漏项的情况,在系统中撤销信息的有效性,退回至信息录入人员,核实校正后重新填报。各监督科室为卫生监督信息的责任采集、报告部门,依据各自职能分工和管辖范围,承担相应专业的卫生监督信息采集、报告任务。

同时,市卫生监督所每年参照卫生监督中心有关文件,制定卫生监督信息报告工作计划及相关制度,按照制定计划和制度组织开展卫生监督信息报告工作,做到了规范管理,严格审查核对数据,确保了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