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高校学生暑期实践深入了解亚太森博城市中水回用项目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晓雷   2016-07-20 11:14:00

日照高校学生暑期实践深入了解亚太森博城市中水回用项目  

 

大众网日照7月20日讯(通讯员 杨晓雷)7月18日,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组织开展的环境保护主题暑期实践活动走进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让学生深入了解和认识环境保护和循环经济,特别是城市中水回用项目的环保价值和社会价值。

此次共有11名热心环境保护的学生参加。他们在该公司展厅听取了企业运营、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利用有关情况的介绍,在城市中水回用项目车间听取了项目介绍,现场观摩了设备运营,品尝了处理后的城市中水。小许同学说,尝了后,感觉这个水比矿泉水还好,处理效果不错。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可以循环用水,节约了大量宝贵的水资源。

据了解,亚太森博引进新加坡先进的设计和技术,建设城市中水回用项目,平均每天可以回收、再处理日照市第一、第三污水处理厂的中水4万立方米。这大大提升了城市中水处理水平,每年节省1000多万立方米水资源,节约的水量可供10万个普通家庭(约30万人)使用,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具有很好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这是全国第一个再处理回用城市中水用于锅炉和循环冷却水补水的工程,有极强的可持续发展示范效应,为全国的城市中水处理回用、推广找到了成熟可行的解决方案,被评为2014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最佳社会责任案例和《WTO经济导刊》“金蜜蜂奖”。该项目模型已进入国家环保宣教基地进行展示推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