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日照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晓雷   2016-05-20 10:48:00

日照市志愿服务培训活动进行中

大众网日照5月20日讯通讯员 杨晓雷5月19日,为了助力日照市志愿者协会能力建设,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陈金荣文教专项基金资助,国内知名志愿服务专家王忠平博士在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日照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日照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日照市消防志愿者协会、日照市人民医院志愿者协会、日照港集团志愿者协会、华能日照电厂志愿者协会、日照商贸学校志愿者协会、山东体育学院志愿者协会、山东水利学院志愿者协会、亚太森博山东公司和广东公司的志愿者协会等12个志愿者团体的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企业开展志愿服务的现状、趋势和意义开始,重点讲述志愿服务组织如何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怎样做好项目策划与管理,更好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实现服务目的。王忠平博士还对参加培训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分析和解答。

日照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代表邹海涛说,因为爱心,志愿者们汇集到一起,在实际活动中,我们会遇到一些问题,如项目选择、相关部门协调和活动组织等。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们对志愿者活动组织有了更加系统和清晰的认识,对我们以后组织活动有很大的帮助。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志愿者协会会长周文龙说,企业员工志愿服务代表了一种新型的志愿服务形式,它是志愿服务的新起点,不仅在全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还可以加强团队管理建设,对凝聚企业文化有很大的帮助。亚太森博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将继续把企业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规模化。

据了解,亚太森博2013年成立志愿者协会,截至目前已有志愿者300余名,开展“我是小小造纸家”、绿色骑行、植树、助力创城等志愿服务活动90多次,服时间超过7500小时,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