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山海中学,圆梦大学的新选择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7-06 14:54:00

  日照山海中学是在日照市扬帆高考补习学校的基础上建立起来。2012年,为满足日照市群众多元化教育需求,经市教育局批准,成立了日照市扬帆高考补习学校,专门为高考不理想的学生提供文化课补习教育。成立三年以来,学校始终围绕“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优进精出”的办学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遵循办学规律,构建高效课堂,提升教学品质,办学呈现出积极赶超的后发优势,社会认可度和学校美誉度日益提高。学校毕业生在前两年高考勇创佳绩的基础上,2015年高考成绩又有新的突破。理科生平均提高81分,文科生平均提高73分,一本进线率为28%,二本进线率达到89%,有三名考生高考成绩超出“211”高校录取分数线。

  为进一步创新办学体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在总结三年高中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经市教育局批准,并在省教育厅备案,成立日照山海中学。山海中学将借鉴国内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成功的办学模式,以“育仁者襟怀,启灵慧之智”为办学理念,努力办有特色、高品质的高中教育。

  经过多年的引进和培养,山海中学有一支品德优、素质强、业务精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教师占30%,博士学位1名,硕士学位20人,有全市数学单科竞赛第三名获得者,有多名市级教学能手,有一批教师获得市优质课-、二等奖。

  日照山海中学按照高职院校标准配套完善了各类基础设施,学生公寓、食堂、综合运动场、卫生室、心理咨询室、超市一应俱全,将为山海中学学生提供高标准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日照山海中学是一所全寄宿制高级中学,將继承传统的“准军事化管理”模式,采用封闭式全日制管理;班主任对学生生活和学习实行24小时全程管理,及时把握学生心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难题。实行特色化、多元化培养模式,为每一名学生量身定做符合个人意愿的升学目标:一是根据学生在校的发展和意愿,在高二的时候增设春季高考班,增加学生升入高等学校的机会;二是升学国际化,我们与英国的华威大学、剑桥大学视觉和表演学院,美国的加州大学、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韩国的济州国立大学、首尔大学、仁川国立大学、高丽大学等国外著名学府有深入的合作和交流,部分大学我们可以提供出国学留学的直通车服务;三是小班制、个性化教学,每个班人数控制在40名左右。对于有不同需求的艺术生、特长生,安排专门师资和机构进行辅导;四是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奖学金,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实施全免学费政策。

  日照山海中学的成立,是日照市高中教育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是日照市不断探索新的办学体制和机制,办出新特色、办出高品质高中教育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日照山海中学将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自觉接受教育行政部的管理和指导,加强教学管理和创新,提升教师素质和能力,埋头苦干,励精图治,努力将日照山海中学办出新特色、办出高品质,使学校成为学生向往、家长信任、社会满意的优质、特色高中。学校的发展源于对过去的超越,学校的成功来自对完美的不断追求,学校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更离不开各位领导、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我们真诚欢迎大家利用学校开放日和以后的时间,对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招生报名电话:4006335606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