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行业 > 景区

“双11”冲动消费有了“后悔药” 携程升级“无理由取消险”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11-10 09:55:00

  “双11”冲动抢购旅游产品却不想出行时,能全额退款吗?现在,剁手族的“后悔药”来了,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行网联合保险公司,全面升级“无理由取消险”旅游保险产品,目前已覆盖全球所有境内外旅游目的地的自由行和团队游产品。游客因任何理由取消已预订的旅游产品,可以获得最高100%赔付,最高额度达数万元。并在国内热门目的地推出了“随心退”自由行产品,免费赠送“无理由取消险”。

  “双11”网上抢购旅游产品可全额退 无理由取消险升级至全球所有目的地

  1元门票、15元游世界、11元住酒店……今年“双11”旅游电商的促销力度史上最大,让11月这个旅游淡季“旺”了起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行网为了让广大网友想买就买,想退就退,联合保险公司全面升级“无理由取消险”旅游保险产品。最大的特点是,旅游者因任何理由取消已预订的旅游产品,可以获得实际损失金额80%到100%赔付,最高可获得数万元赔付。目前已覆盖国内所有目的地的自由行和团队游产品(3天以上行程),每份保险的价格从30—70元不等,以及境外所有目的地的自由行产品,保险价格从150元到250元不等。

  不少网友在买了旅游产品后,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出行时,无法全额退订,蒙受不小的损失。由于旅游产品是复杂的线下组合产品,包括酒店、机票、用车、导游、餐饮等很多环节,旅行社提前垫付了费用,如果旅游者取消订单,根据旅游法规定,旅游者在行程开始前解除合同,需要支付实际产生的损失。

  据了解,携程还推出了名为“随心退”的自由行产品,前往厦门、北京、丽江、长白山、青岛、西安等热门旅游目的,即免费赠送“无理由取消险”。

  超过三万游客获得无理由取消服务保障 最高挽回数万元损失

  携程统计发现,无理由取消险自上线以来,已有超过3万名游客享受到了该服务保障,游客最高能挽回数万元的损失。其中大部分理赔是因为游客因个人原因取消旅游行程,航班取消、延迟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今年,李先生一家三口在携程预订了暑期前往毛里求斯的行程,因为李先生太太的个人原因,一家三口取消了出行,由于临近出行日期,按照旅游法相关规定,共损失了23000多元,保险公司按照80%的理赔标准,赔付了客人18905元。还有一位崔先生在携程预订了清迈自由行行程,因为家里临时有事,要求取消行程,共计产生机票及酒店损失4471元,提交证明审核后,获得了80%的赔偿,共计3576元。

  旅游保险成为旅游电商一大保障 网上投保成为趋势

  越来越多身在旅途的人,懂得选择保险陪伴自己的行程。根据携程的用户调研报告显示,旅游者购买旅游保险意愿高达83%。携程旅行网根据旅游者的各类需求,与国内外多家大型保险公司合作,设计推出各类旅游意外险产品让游客选择,在携程网站和APP的旅游频道下最新推出了保险频道,输入目的地,就可以找到最全面的旅游保险,记者输入“韩国”后,出现了38条保险产品,包括平安、美亚、华泰等知名保险公司,从45元的境外旅行保障,到10795元的海外留学生保障,覆盖行程中的大大小小环节。保险公司最高可承担200万元的赔付金额。

  据了解,旅游保险是携程的“六重旅游保障”之一,六重旅游保障包括100%透明团、自然灾害保障金、旅游预警机制、应急援助体系、一站式旅游保险等全面的保障,一年为游客承担损失达数千万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