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新闻 > 省内新闻

铁路运行图12月调整 德州去烟台威海可坐动车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作者:   2014-11-24 16:52:00

  12月10日起,北京铁路局将对现行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将新增、停运多对旅客列车。此次优化中,北京南—烟台、北京南—荣成首开的高速动车组,将停靠京沪高铁德州东站。

  本次优化是在原有开行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进行,北京铁路局新增始发、终到旅客列车8.5对,停运旅客列车5对。其中,停运旅客列车涉及京沪高铁德州东站的有两对,分别是北京南—枣庄G179/180次;北京南—济南西G485/6次。

  新增旅客列车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北京南—烟台高速动车组1对,车次为G471/2次;北京南—荣成高速动车组1对,车次为G475/6次。据了解,12月10日零时起,列车将陆续在青(岛)荣(成)城际铁路运行。由于青荣城际可通过胶济客专,与京沪高铁线连接,北京至烟台、威海等地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

  11月20日,青荣城铁率先出炉上海虹桥—荣成、北京南—烟台和北京南—荣成3对G字头列车站点和时刻表。这份时刻表显示,北京南—烟台G471次,7:10由北京南发车,12:55抵达烟台,全程5小时45分钟,途经天津南、德州东、济南西、济南、淄博、青州市、潍坊、胶州北、即墨北、海阳北,德州东站停靠时间为8:30/32。不过,烟台—北京南G472次,不停经德州东站。

  目前,德州去往烟台的旅客列车有K1391、K285、K1293三趟,全程历时少则8小时7分钟,多则10小时36分钟,而乘坐G471次列车只需4小时23分钟。

  北京南—荣成开行G475/6次。其中,北京南—荣成G475次,15:35由北京南发车,22:13抵达荣成,全程6小时38分钟,列车途经天津南、沧州西、德州东、济南西、济南、淄博、潍坊、高密、莱西北、海阳北、烟台南、威海北,德州东站停靠时间为17:02/04,威海北停靠时间为21:44/46。同样,荣成—北京南G476次,不停经德州东站。

  K411次列车是德州直通威海的唯一一趟列车,全程历时9小时55分钟。G475次开通后,市民去往威海只需4小时40分钟。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查询,或关注火车站发布的公告,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时间,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